Monday, August 23, 2010

free软件评测&推荐

掐指一算,从1984年开始用苹果计算机,到现在已有26年。用过的软件数不过来,可除了买计算机带的OEM软件外,或给单位买过软件,买过的软件屈指可数(王江民的kv200,28元的金山词霸)。一来多数正版软件太贵,二来盗版到处都是。而现今,free软件不但垂手可得,而且很多软件功能界面都很优秀,更有很多开源软件可以按自己的需要修改。从我接触的人来看,甚至很多经验丰富的软件工程师,都不是很了解这些资源,在这,我就share一下我用过的free software, 一方面赚取点击率,另一方面读者也有所收获。
免费软件有几种不同类别:开源软件(open source), free software和freeware。当然开源软件都是free的,只要你遵循开源软件的协议。freeware有点容易confused,这类软件通常是个人开发的商业软件,可以免费得到,optionally软件的主人希望用户能付些钱来赞助。在此将不讨论trial software和shareware, 那些软件或者过时了,或者功能被限制了(trial 版的WinRAR不错,除了要点一下烦人的对话框,好像其他功能都在,等介绍7zip时会提一下)。
一定会有很都别的软件评测网站,这里我只谈我用过的软件,目的是向读者介绍一些非常有用的软件,而不是比较软件间的performance或功能。这个list会很长,我会不断更新。请参阅我的blog: http://dencode.blogspot.com/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